巴黎恋人  

 

在浮桥的站台上,林允儿和徐贤穿好装备,走到边缘。

 

 

崖上的激流澎湃着,拍打在谷底发出奔腾的响声,徐贤仰天呼了一口气,望了下去,只见下面四处漂泊的充气船上的人渺小到蚂蚁一般,碧绿的潭水浓缩成了小小的一个圈。虽然来之前做好了思想准备,但她只觉得现在浑身开始发颤,眼前也有些发黑,手脚已经不听使唤...

 

 

林允儿见徐贤这幅摸样,牵起她的手,附在她耳边,[贤,别怕,有我在,相信我么?]听见林允儿的话,徐贤渐渐平静下来,咬住嘴唇的贝齿也放松了下来,[嗯。] 林允儿抬手覆上那片有些破皮的唇瓣,[谁准你这么狠心对她的,她可是我的宝贝。]手指往返流连了阵,离开,接着唇便凑了上去,不带一丝情欲。

 

 

在崖边的浮桥上,两个亲吻的女子,所有的画面融合在一起,纯情的甜蜜气息扑面而来...

 

 

徐贤深吸了一口气,在林允儿的牵引下回到崖边,往前伸了一步,一只脚半悬空状态,心里默念,[徐贤,你可以的!]犹豫了半天又缩了回来,她紧紧地闭起了眼睛,忽然感到一股力量把她圈在怀里,像被人甩出去一样,扑面的强风和强烈的失重感告诉她自己在急速下坠。

 

 

徐贤轻轻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林允儿半抱着,已经“飞”下很远,她看见林允儿嘴唇蠕动,但是呼哧的风声完全淹没了林允儿的声音,[允,你在说什么?]

 

 

[徐贤,我...]隐隐约约的声音出现,很快被风声压了下去...

 

 

不知道下坠了多久,眼看就要碰到潭面,像是一只有力的手一扯,两人又弹了回去,就这样,掉下去,又上来,再下去,又上来,来来回回荡了十几次,总算稳定了下来。

 

 

被工作人员接到充气船上以后,徐贤问林允儿,[你在蹦极的时候说了些什么?] 林允儿只是神秘一笑,[机会只有一次,你没听到,就只能是秘密了哦~]

 

 

【法国巴黎Harry's New York Bar】

带有浓浓纽约风味的酒吧前,驻足的女子犹豫着要不要进去。[为什么来这里?]

[贤,你知道么?任何想去巴黎的人,如果期望了解除香榭丽舍大道和埃菲尔铁塔之外的巴黎,或许都该读读海明威的《流动的盛宴》。来之前我专门拜读了一下,巴黎就像海明威说的一样,是一场如影随形的流动盛宴。海明威消遣时间大部分是来这里渡过的,不想进去看看里面有什么魔力让海明威迷失么?]

 

哈利纽约颠覆了徐贤想象中的酒吧,里面不嘈杂也不喧闹,伴随着柔和的曲调,人们三三两两成群,难怪消遣的人很多,大部分会先选择这里。

 

「一杯BloodyMary,一杯Dona Blanca谢谢。」


「你点了什么?平时没见你法文说这么流利,来酒吧就说这么好…」看林允儿兴奋的样子,徐贤忍不住开始吐槽起来。 

 

[贤,你知不知道有时候你真的很无趣...]坐在对面的林允儿抬头瞄了徐贤一眼。

 

 

[...]这样的话让徐贤心下一紧,被讨厌了么...是啊...林允儿这样的人应该很不喜欢呆板的自己吧。

 

 

[可是,你这样我都喜欢...你说我是不是有受虐倾向?]林允儿起身凑近徐贤,伏在她耳边。

 

 

[你...真是讨厌!]徐贤推了推林允儿,说话大喘气,害自己担心半天。

 

 

就在两人打情骂俏之际,酒保送来了BloodyMaryDona Blanca

 

 

[为什么给我这杯,不是你那杯?]徐贤接过林允儿递过来的Dona Blanca

 

 

[Dona Blanca,酿制这种酒的葡萄皮很厚,所以Dona Blanca略带苦味,跟你的人生很像不是么?]林允儿的眼神有些放空,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看着徐贤,脸上似乎带着自嘲的微笑,不知这份自嘲是不是在说其实她的人生也一样。

 

 

徐贤还没接话,林允儿又张嘴了,笑容变得有些戏虐,跟刚才判若两人,[Dona Blanca译成韩文是白夫人,你不喜欢它,是因为将来你要做的是林夫人吧?]

 

 

林夫人...这个词惹得徐贤满脸通红,还好是晚上,还好酒吧的灯光不是太明亮,不然又要被林允儿嘲笑了,徐贤掩饰性地端起那杯BloodyMary就往林允儿嘴边送,企图堵住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可送的太急,杯内的红色液体顺着林允儿嘴边流了下来,滴在她白色衬衫上,瞬间在胸前开出一朵艳丽的玫瑰花来。

 

 

林允儿一手抢过杯子,一手轻拭嘴角,[贤,我要是被你呛死了,你可就失恋了!]

 

 

徐贤有些不好意思地对上林允儿嘴角勾起的那抹有些邪魅的笑容,有几秒钟的分神,BloodyMary就像鲜血一般粘在林允儿的嘴角,手指和胸前的衣衫,加上她那双能够霍乱苍生的眼睛,让徐贤想到美剧里常出现的一种高贵生灵,Vampire...

 

 

【法国巴黎文华东方酒店】

 

 

酒吧之旅因为徐贤的失足提前结束了,刚进入房门的徐贤被林允儿一把捞在怀里,徐贤感到林允儿轻轻蹭着她的后颈,听见她的呢喃,[贤,知道么?其实我是...Vampire...I'm hungry now.] 然后轻蹭转为啮噬...来巴黎的这些天,除了亲吻两人并没有过分越矩的动作,而此时不同的亲密接触,让徐贤有些紧张,紧张中又带着几分期待...

 

后颈传来淡淡的湿濡、轻微的疼痛、更多的是难以描述的发痒...徐贤全身力气像被抽离了一般,任由林允儿推推搡搡地移到了床边,没有犹豫,顷刻间两人倒在柔软的大圆床上...

 

 

 

---------------------------------------------------------------------------------------------------------------------------

 

[再给我些时间...]

 

[不行吗?]

 

[我可以回去,也可以去公司,答应我一个条件。]

 

[我要一个人。]

 

---------------------------------------------------------------------------------------------------------------------------

 

徐贤醒来的时候,身边的位置已经空了,不知为什么徐贤有些心慌,她匆匆下床,找遍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只有她自己了...就像她来的那样,一个人...

 

 

徐贤有些失落地坐在床边,喃喃自语[一切都结束了么...]

 

 

这时候,门却被打开了,望着那张熟悉的面孔,徐贤有些想哭,她忘记了矜持,冲到林允儿面前,紧紧地抱住她,有些抽泣地说道,[我还以为你走了...]

 

 

[傻丫头,怎么会呢!我去买早餐了,这几天都吃酒店里的不觉得腻么?]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

 

[允,今天我们要去哪儿?还会有很多惊...]喜字还没说出来,徐贤就愣住了,这是她来到法国见到的第一个场景还有姜科长他们...

 

 

徐贤刚想回头,就被林允儿桎梏住了,背后传来林允儿强烈的心跳,[记得蹦极那天你问我说了些什么吗?现在我告诉你,你记好了,我不会再说下一遍了,我当时说的是,Je t'aime(我爱你)。贤,不要回头,我怕你一回头,我就放不开你了。去吧...]

 

 

如果徐贤回头的话,林允儿一定会看到徐贤那张梨花带雨的脸庞,可徐贤真的很听话,她没有回头,一步步艰难地离去,因为她知道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韩国首尔江南区公寓】

 

 

回到韩国的徐贤,又恢复了本来面貌,继续做起了人们口里津津乐道的“别人家的孩子”,偶尔她也会想起林允儿,可惜林允儿彻底从她生活中消失了,好像巴黎的一切都是她自己做的一场梦罢了...

 

 

【韩国首尔SPR咖啡厅

 

 

今天是两个人见面的日子,美其名曰相互了解下,实际上还不是一锤定音。对方是凯瑞集团的大公子,名字叫什么来着,啊,想起来了,林俊秀...

 

 

徐贤忽然想起在哈利纽约那晚...

 

 

[Dona Blanca译成韩文是白夫人,你不喜欢它,是因为将来你要做的是林夫人吧?]

 

 

没想到林允儿当时随口说的一句话,竟然会变成真的,徐贤有些自讽地抿了口咖啡,平时她根本不会碰这东西,只是现在心太苦...

 

当然,徐贤没有料到,对方竟然爽约,不过,这样也好,她也根本不想见什么林俊秀,她的心早就被那个人填满了不是么?

徐贤提起身旁的手提包,准备离开,却突然被拉住手臂,她转头,[砰!砰!砰!],原来上次那种心跳,叫做怦然心动。

 

[不好意思,我哥答应我,不能跟徐小姐订婚了呢。]

arrow
arrow

    鹿角星小王子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