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恋人  

从荣高到东大,全校的学生都有这么一个“夙敌”,那就是徐贤。

 

 

这个徐贤,从来不玩游戏,不上网聊天,不喜欢逛街,不愿意谈恋爱,天天就知道读书学习。长得好看,又听话又温顺,回回年级第一。歌唱的好听,舞跳的优雅,饭做的色味十足,连宿舍收拾的都比其他人整洁,真是个万恶的“别人家的孩子”!

 

 

事实上别人家的孩子也是会有烦恼与忧愁的。徐贤的爸爸是一名外交官,从小接受良好教育的徐贤,从未忤逆过父母的任何意愿。但最近徐贤开始产生了反抗的想法,因为毕业在即的徐贤收到爸爸试图要她联姻的指示。对方是企业集团的大公子,人又帅又多金。在外人眼里,这是一对金童玉女,实则就是政商联合牺牲品。徐贤虽然没有谈过恋爱,但青涩的少女大都是向往美好的爱情的,徐贤也不例外,所以徐贤决定逃离一段时间,即使最终她还是会乖乖走上联姻的道路,也不想人生留下一段遗憾,因为一生没有受到爱情滋润的女人是可悲的。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

 

 

这是徐贤一辈子做过最疯狂的事情,不仅翘课了,还偷偷跑到了巴黎,并不是徐贤像全世界所有女生那样向往着浪漫巴黎的迷人气氛,而是她在机场买了最快离开首尔的国际航班恰恰是巴黎罢了。

 

 

大学生大都怀着一种解禁要从校服开始的心态,很少能在东大校园里看到穿着印有“DONGGUK UNVI”棒球衫移动的身影,但身为“别人家的孩子”的徐贤刚好属于那些少数。这种棒球衫出现在东大校园里就很突出了,那出现在戴高乐机场呢?

 

 

[小贤在那!]看吧,果然很容易成为瞄准的对象吧。这是与巴黎有些格格不入的韩文发声,但对于徐贤来说却在熟悉不过...徐贤没想到爸爸会派姜科长亲自来抓她,更没想到自己的行踪暴露地如此之快...跑!徐贤满脑子只有这么一个想法,如果就这样被抓回去了,就再也不可能有下一次机会逃出来了!

 

 

于是戴高乐机场就出现这么一副场景:

 

 

四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跟在一个穿棒球衫的女孩子后面,穷追不舍。

 

 

徐贤跑得很快,在一个拐角处,和别人撞在了一起,这一撞让徐贤不乏有些踉跄,却在栽倒的前一秒被人接住,对方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嘴里说着一大堆徐贤听不懂的法语,徐贤只听懂了一句“Je suis désolé(对不起)”,徐贤转身看到即将追来的姜科长和保镖,慌忙留下一句“De rien(没关系)”,便匆匆躲进最近的洗手间。

 

 

徐贤迅速将门掩上,微靠在墙边,手不断轻抚胸口,差点就被抓住了,可徐贤的注意力很快就被眼前的人吸引走了。在这里竟然能遇到跟自己一样的年轻东方女孩,细致乌黑的长发披于双肩之上,白皙小巧的鹅蛋脸,清澈明亮的眼眸,修长柳叶般浅眉,若隐若现的笑涡,玫瑰花瓣般薄唇,虽然这样说有些矛盾,但徐贤觉得这个女孩柔美中却透着一股帅气。

 

 

[砰!砰!砰!]心跳好快,徐贤已经分不清这是因为莫名的悸动,还是因为刚才紧张的运动。

 

 

[你似乎在躲什么人?]面前的女孩浅浅一笑。

 

 

[你怎么知道?]徐贤吃惊地问。

 

 

[原来真的是韩国人。猜的呗,外面的那几个男人是来找你吧?要不要我帮你?]

 

 

[真的可以吗?]徐贤不知道为什么会听信一个陌生女孩的话,但直觉告诉她,面前的人值得相信。

 

 

[把衣服脱掉。]

 

 

[诶?]徐贤显然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下意识捉住自己的领口。

 

 

[我们两个换外套,我替你把他们引开。你,不会想歪了吧?]女孩有些好笑地看着徐贤,显然看出了徐贤心中所想。

 

 

[没有...]发现自己误会女孩意思的徐贤不禁双颊泛起了红霞,有些扭捏的将棒球衫脱下,结果女孩的灰白色外衣。

 

[在RER B线处等我。]女孩抛下这句话,便穿棒球衫迅速跑出去了。

 

 

半小时后...

 

 

[嘿!]感到肩上忽然承受了一点重量,徐贤转头,看到女孩自然地将手搭在自己肩上,感受到女孩站在身边的温度,有些慌乱不安的心顿变地安定下来。

 

 

[今天谢谢你了,我是徐...]

 

 

[贤。]没等徐贤说完,女孩便接过话来。

 

[你怎么又知道?]如果上次是猜的,这次能猜到的几率也太小了吧。

 

 

面对徐贤的诧异,女孩只是挑眉一笑,搭在徐贤肩上的手稍稍一用力,拉进两人的距离,朱唇贴在徐贤耳边,[因为我是无所不知的林允儿。]其实,这是女孩被追着跑时听到的罢了。

 

 

[衣服还你。]女孩松开勾着徐贤的手,灵巧的将棒球衫脱下,递到徐贤手上。

 

 

[你难道要我帮你脱吗?]徐贤还未从刚才女孩有些暧昧动作中缓过来,心里默念着“林允儿”,在听到女孩略带调侃的话后,羞得红了脸颊。

 

 

[要一起吗?]林允儿穿上自己的外衣,双手插在衣兜里,踮起脚尖,身子前后摇晃着,活像个吊儿郎当的小痞子。

 

 

徐贤和林允儿在RER B线上聊了很多,原来林允儿也是在“逃亡”,只不过她不是为了逃婚,而是逃避家族集团的掌控罢了。徐贤还意外发现林允儿竟然是自己同届的校友。

 

 

[为什么我都没见过你?]

 

 

[因为我不是全校的“夙敌”啊!]坐在对面的林允儿无害地眨了眨眼睛。事实上,林允儿很少有时间去学校。

 

 

为何跟林允儿相处,总是会脸颊发烫呢?

 

 

徐贤从来没有如此期盼过机场快轨可以没有终点,就这么一直走一直走下去,可惜任何轨道都会有它的终结,很快,优雅的女广播声很快传来,徐贤知道这意味着自己马上要和林允儿分开了。

 

 

巴黎的夜,很是迷人,巧妙地将典雅庄重的复古气息和时尚奔放的现代风格融合在一起。此时徐贤和林允儿所处的中心步行街,街道两边种满了榆树,勾勒出夜巴黎的妩媚曲线,而各种建筑上所散发出来的金色光芒和不绝于耳的自由音乐人的交响演奏更是招揽着游人的注目。有那么一瞬间,徐贤觉得,她和林允儿就好像是身处巴黎的亲密恋人。

 

 

[就在这分开吧。]只是一句话,便打破了徐贤刚才的错觉。林允儿丢下这句话,转身便离开了,好像刚才亲密伴行无所不谈的另有其人。

 

[林...]徐贤刚想问林允儿留个联系方式,回答她的却是林允儿离去的背影和高高挥起的手,生生把剩下的话都吞到肚子里。对于林允儿来说,自己只是个意外吧...

 

 

但很快,徐贤就意识到自己必须尽快追上林允儿,因为自己包里的钱包不见了,一定是那个撞到他的年轻男子...

 

 

林允儿走着走着,突然被人抓住了手臂,是徐贤。因为跑得有些急,徐贤一手拉着林允儿,一手撑在腰间,嘴微微张开呼气,白嫩的脸蛋也有些绯红...[徐贤?]

 

 

[我的钱包让人偷了...]徐贤有些委屈地对林允儿说道。

 

 

[所以呢?]

 

 

[你可不可以再帮帮我?带我一起。]

 

 

[为什么我要帮你?]

 

 

[因为...]没意料到林允儿会拒绝,徐贤一时竟不知如何回答,[因为,你是好人。]

 

 

听到徐贤的回答,林允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可不是什么好人,我也不想带着无关紧要的人一起游巴黎。]林允儿从外衣里取出一些欧元塞到徐贤手里,[在酒店住一晚,明天买上机票回韩国吧。]

 

 

[林允儿...]那句无关紧要的人还是戳伤了徐贤,虽然她们只是刚刚见面...

 

 

[不要再喊我了,我现金只有这些了。]林允儿摊了摊手,准备离开。

 

 

[林允儿,我不想回去,如果你不想带着无关紧要的人游巴黎,你可以...可以把我当做你的女朋友!]徐珠贤也不知自己如何对一个刚见面的女生脱口而出这样荒唐的话,她只是不想被林允儿甩下...

 

 

林允儿眼中闪过一丝惊诧,随即平复,右唇角勾起一道完美的弧度,牵起徐贤的手,[有点意思。走吧,我的...女朋友。]

 

 

灯火辉煌的街头,有驻足欣赏夜景的游人,有匆匆离去的行人,而远处月光下拉长的两人身影,时而错开时而交叠在一起,就好像一对处于热恋中的巴黎恋人。

 

arrow
arrow

    鹿角星小王子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