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86180gw1eesvgpl088j20xc0m8q89.jpg  

 

Romantic St.

 

 

韩国首尔明洞商业街上有一条被称为Romantic St的小路,Romantic St得名是因为一家名叫Romantic Coffee的咖啡店。要说这间咖啡店的营业时间绝对是一特色,早上睡到自然醒,下班看老板娘心情,这样的营业理念还能不倒闭的估计也只有Romantic Coffee能做到了。为什么呢?因为啊,Romantic Coffee可是首尔的爱情圣地。这就要从老板和老板娘爱情史开始说起了。

 

二十年前,Romantic Coffee还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咖啡店,那时候老板也还没贴上老板娘专属的标签。而这家店的正主也就是我们要讲的故事的其中一位女主角——老板娘郑秀妍。

 

对于郑秀妍来说,理想的恋人应该是顶着有些乱蓬蓬的头发,穿着松松垮垮的居家服,明明睡眼还很惺忪,却依然做好早饭温柔地叫醒自己起床,就像此时的林允儿一样,可郑秀妍和林允儿是朋友关系、闺蜜关系,甚至是同居关系,却不是恋人关系。

 

小允,好困哦。郑秀妍因为林允儿的叫醒服务而睁开眼睛,眼睛缓缓忽闪两下,两只小手从被窝里探出冲着林允儿摇晃了两下,半醒未醒地撒娇赖床道。

 

姐姐,真是拿你没办法,你再这样下去,你的咖啡店一定会倒闭的。对于为了睡懒觉而进入萌化状态的郑秀妍,林允儿有些无奈,却又宠溺地在床边半蹲下,拍了拍自己的后肩,姐姐,快上来,我背你下去。

 

郑秀妍也不客气,眼睛都没睁开便轻车熟路地趴到了林允儿的背上。郑秀妍很享受这样的时刻,亲密相贴的身体,连心跳的位置都紧紧相连,有时候郑秀妍会觉得因为这样,她和林允儿的两颗心都是同步跳动的。

 

当小郑同学从楼上下来的时候,看到的一定是自家姐姐细心地为林允儿打着制服领带,自家姐姐望着林允儿的眼神总是能让她想起小说里常出现的那句她的眼神温柔,温柔地流出一汪水

 

小郑同学时常会问郑秀妍,姐,你和允儿姐姐真的不是恋爱关系吗?而郑秀妍也是一如既往地回答我们只是好姐妹。小郑同学依旧不死心地把自己看到的JQ依依罗列出来反驳,也只换来郑秀妍一个华丽丽的无视,最后小郑同学在忽然脑袋里晃现郑秀妍第一次将林允儿介绍给自己的时候嘟着嘴抱怨Krys,你明明是我妹妹,干嘛长得跟林允儿的妹妹似得?!的模样,得出一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结论,姐,你不会喜欢的是我吧?可想而知小郑同学的下场十分惨烈,不仅未发育完的小身板饱受摧残,而且小郑同学视为珍宝的各路百合小说全部被清扫出门。

 

秀晶,拿好背包和早点,我在车上等你。林允儿在玄关处的喊声将咬着衣角陷入悲伤回忆的小郑同学拉回现实,于是小郑同学又在《郑秀妍和林允儿JQ那些事》的小本上添上一笔,418条:每日殷勤接送小姨子

 

其实不止小郑同学会疑问,就连郑秀妍自己时常也会在想自己和林允儿真的不是恋爱关系吗?她们之间太像情侣的相处模式。不是,两个没有表白没有说过天荒地老的人怎么可能是恋爱关系呢?6号桌响亮的笑声将思考到放空状态的郑秀妍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寻着声源望去,郑秀妍看到林允儿坐在两个女孩之间笑地花枝招展,攥着小男友的手不禁开始收力,暗自酸着林允儿,哪有点人民公仆的样子,简直像个牛郎,不就是有个不错的脸蛋么?有什么了不起的,老娘也有!hing或许郑秀妍都没发觉在嘀咕出这几句话的时候,自己是多么的咬牙切齿...

 

少女时代的Yoona你们都知道吧?她可是为自己的脸下了50亿的保单呢?Jessica就更不得了了,从头发到脸再到嗓子,能保的她都保了。还有啊...一句话惹得女孩们惊呼这也能买保单啊!接着林允儿一把揽过左边的女孩,趁热打铁地说道姐姐啊你这脸如此精美绝伦,要我说比少女时代强多了!女孩嘴里说着才没有,心里、脸上却乐开了花。右边的女孩有些悻悻的哀叹,我就算了,我长得又不出色。林允儿立马牵起右边女孩的手,嘴里啧啧赞叹道,姐姐,说哪里话。姐姐这双手真不愧是弹钢琴的手啊,白皙而修长,真是让我羡慕。

 

郑秀妍伸长了耳朵,探听着林允儿和女孩们的谈话,有没有搞错,林允儿这是在卖保险?心里不断腹诽林允儿的时候,忽然感到一只手不断在自己面前摇晃着,郑秀妍不耐烦地吼了句干嘛?没看老娘忙着的吗?

 

姐姐是吃枪药了吗,干嘛这么凶...林允儿两只手指对戳有些委屈地说道。

 

糟了,怎么会是林允儿,在林允儿面前努力保持的女神姿态就这么被破坏了,好吧,其实已经破坏了好几年了,等等,刚走出店门的那两女孩怎么这么熟悉?哎哎哎,那两个还没付钱呢?

 

林允儿伸手拦住就要追出去的郑秀妍,姐姐,她们的coffee我请了。

 

听到这样的回答,郑秀妍双手环住胸,尖声怪调地挤兑林允儿,呦,才见了一次面就心甘情愿给人家掏腰包了。12000元。

 

林允儿此时心情大好,也完全不在意郑秀妍话语里的酸劲儿,姐姐,人家买了我600万的保单,我总得意思下吧。一边说着一边手伸进一副衣兜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摸索了遍,姐姐,我忘记带钱包,这次先记在我账上。

 

郑秀妍一把揪住林允儿的衣领,恶狠狠地说着,不行,现金。你们警局发工资也太抠门了吧,竟然让林警官卖起了保险。

 

林允儿抓了抓脑袋,不是啦,姐姐,我们Madam奖金给的不少,是我需要用钱啦。

 

郑秀妍狐疑地看着堆着一脸笑容的林允儿,自己跟她住在一起怎么不知道她最近手头缺钱用?你用钱干什么?

 

那不是Daniel吗?竟然会出现在姐姐店里!林允儿并没有回答,忽然一手指向郑秀妍身后。

 

下意识回头搜寻Daniel的身影,却在手上一松的那一刹那反应过来,这是林允儿的金蝉脱壳之计,想再次抓住林允儿的时候,却看见林允儿已经跑到店门口,笑着露出一口小白牙,冲自己挥着手,姐姐,晚上见~

 

爱情是个难解的题,令人目眩神迷,爱与不爱,该怎样学习?

 

不止是郑秀妍解不开这道题,连她的好基友都是,这让郑秀妍不禁疑问怎么自己周围都是一群爱情白痴,难道真的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吗?

 

身旁的权侑利豪爽地将手里的蓝山一饮而尽,秀妍,你说小贤怎么就看不出我喜欢她呢?

 

而郑秀妍也是带着七分醉意回答,我还纳闷林允儿那个笨蛋怎么看不出来我喜欢她呢?

 

权侑利叹了口气,感叹两人同病相怜的同时,哀叹送郑秀妍回家这件苦差事又落在自己身上了。

 

虽然大家都是成年人,但眼见着墙面上指针划过了11点,郑秀妍却还没回来。林允儿便开始有些坐不住了,她掏出手机准备给郑秀妍打个电话,这时却听到门外吵吵闹闹的声音。

 

郑秀妍双颊染着红晕,挂在权侑利身上左摇右晃,一只手勾着权侑利的脖子,一只手捏扯着权侑利的脸皮,嘴里模糊不清地说着,侑利啊...你怎么变成两个了啊?

 

林允儿打开门就看到这么一副景象,尤其是权侑利搂着郑秀妍细腰的手,在林允儿眼里格外的碍眼,林允儿立马像老牛护犊子一般把郑秀妍扯到自己身后,你谁啊你?

 

我是秀妍以前的同学,秀妍喝醉了,我送她回来。权侑利也带着几分醉意,不过意识还算清醒。

 

姐姐喝醉了就会打电话让我去接她,用得着你送么?你不会是想趁姐姐喝醉了欺负她吧?林允儿显然不相信权侑利的说辞,有些狐疑地盯着权侑利。

 

莫名被冤枉的权侑利刚想解释便被的一声门响关在了门外。

 

郑秀妍一睁眼,就听到小郑同学滔滔不绝、添油加醋、天花乱坠地讲述昨晚发生的事情。姐,允儿姐姐一定是喜欢你,你不知道昨天侑利姐姐把你送回来的时候,允儿姐姐的眼睛都要冒火了。

 

郑秀妍揉了揉有些宿醉疼的额头,Krys,你今天为什么没去上课?

 

姐,我们现在正在严肃讨论你的终身大事,那些有的没的就不要在意了好么?小郑同学表示姐姐永远是一位,上课根本没法和姐姐比,好么?

 

Krys,限你三分钟滚去学校,不然你就滚回美国吧。

 

若是像郑秀晶说的那样,用权侑利试探林允儿或许是个不错的方法。

 

权侑利站在门外有些局促地看着郑秀妍,秀妍,我看我还是不进去了,你们家小朋友昨天对我就没白过脸。

 

侑利啊,进来嘛。你昨晚送我回来都没有谢谢你呢。郑秀妍无视掉权侑利的不情愿,殷勤地将权侑利拉进了屋,接着故意冲着楼上吆喝了一声,侑利,要不要吃水果啊!

 

郑秀妍,你拿我当靶子使要不要这么明显。权侑利脸上默默挂上宽面条。

 

不多会儿,林允儿便从楼上下来,姐姐,你朋友来了啊,正好我要吃宵夜,要做上你们那份吗?

 

郑秀妍故意亲昵地揽着权侑利,小允,你自己吃吧,我和侑利说会儿话。

 

哦。拖着长腔林允儿漫不经心地走进厨房,进门便快速贴在门框边的白瓷墙面上,伸出毛茸茸的脑袋,探听客厅的情况,嘴里嘟嘟囔囔地嘀咕,大晚上有什么好聊的?!

 

于是,林允儿的一顿夜宵时间再次打破记录,一直持续到权侑利离开家。

 

最开心的莫过于郑秀妍,心里绽放了无数次烟花。送走权侑利,郑秀妍决定大方地给林允儿一次借着吃醋表白的机会,小允呐,你觉得侑利这个人怎么样啊?

 

讨论到这个话题,林允儿调整了下坐姿,整个人褪去平时的顽皮,显得格外严肃,姐姐,权侑利这个人我不太了解,但是...

 

听到但是的出现,郑秀妍心里奏起了小喇叭,无数个小秀妍都在给林允儿打气,说下去,说下去!可是,郑秀妍失策了,林允儿的耐性似乎比自己想象中的好太多。

 

但是姐姐喜欢就好。林允儿说这句话的时候在笑,很像一个妹妹对姐姐诚挚的祝福,弯弯的眉毛在笑,清澈的杏眼在笑,厚厚的年糕肉在笑,微抿的嘴角在笑,但这份笑容却是在郑秀妍意料之外的。

 

醋激风波告一段落郑秀妍没有等来林允儿心心念的表白,反倒是等来了Romantic Coffee外出进修的“管家”,也就是权侑利心心念念的徐珠贤小姐。

 

fany姐姐,咖啡色属于中性暖色色调,是一种比较含蓄的颜色,再不添加染料剂的情况下,永远不会变成粉红色的,所以请你放弃粉红色咖啡诞生计划吧!

秀英姐姐,如果蛋糕的生成速度远远低于你食用的速度,我们店或许可以考虑取消蛋糕类的供给,当然作为甜品师的你也即将面临着失业的生计问题。

ssica姐姐,迟到早退,上班时间除了放空就是小男友不离身,其实你是顾客吧?

 

进修回来的徐珠贤将Romantic caffee的惨淡经营一一数落了遍,最后得出店面入不敷出、面临倒闭的结论,为了挽救集一群奇葩为整体的咖啡店,一日情侣计划再次被搬上店门口招牌上。

 

Romantic Coffee一日情侣:

3.18-4.18期间,店内累计消费额最大者将在老板娘生日当天获得老板娘使用权,成功晋级为老板的顾客可以享受老板娘牵手以上亲密行为的使用权。

 

既能促进消费,又能节约开生日Party的钱,对于Romantic Coffee的员工们来说真是件幸福的事情呐!

 

自从“一日情侣”计划上线,Romantic Coffee的营业额犹如冲天的火箭般,势如破竹直线飙升,果然出卖色相是世界上收益最快的事情。每一个店员都在喜滋滋地看着Romantic Coffee的盈利由负转正,唯独郑秀妍还沉浸在林允儿没有对自己告白的哀愁中,但现在似乎老板娘应该担心下自己会被谁“使用”才是最要紧的吧?

 

4.18当天,Romantic Coffee的每一个店员恨不得自己变成中国神话里的哪吒,脚踏风火轮,身长三头六臂,可以应付的过来店里爆满的上帝们。唯有郑秀妍是个例外,她手托这腮帮望着店门外开始每日的必修课程——放空,进进出出的顾客在她眼里个个宛如漫画里作者君们懒得精画的人头小人,直到有这么一个人头小人在她面前扔下一摞钱,老板娘,买单。

 

郑秀妍垂下的眼皮忽闪了两下睁开,面前叫嚷着买单的人,内衬象牙色衬衫,外套深蓝色制服,双肩衔接半圈橄榄枝徽章,伸手松了松脖颈上的蓝底白杠领带,她有些惊愕地将拖着脑袋的手掂了掂桌上的那摞钱,小允,你哪来这么多钱?还有你买什么了就要买单?

 

林允儿抬头轻轻敲了敲郑秀妍的头,左眼俏皮地眨了两下,笨蛋姐姐。然后也没回答郑秀妍的问题,直接冲着徐珠贤交代了两句,便拉着一脸茫然的郑秀妍出门牵上了兰博基尼警车。

 

目的地是离首尔附近的海岸——西海,郑秀妍下车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在暮光的印衬和微风的吹拂下,海波吹起了绝细绝细的千万个粼粼波纹。几片薄纱似的轻云平贴在空中,犹如一个妙龄女郎,穿上绝美的蓝色夏衣,而颈间却围绕了一圈皎洁的白纱巾。翡翠色的海面上荡着一艘游轮,郑秀妍分明看到了船身上的字母拼成了“Jessica”,她转身看向林允儿,小允,这是...

 

林允儿将食指覆在郑秀妍双唇间,轻轻嘘了一声,姐姐,跟我来。

 

林允儿牵起郑秀妍的手,郑秀妍一直觉得林允儿的手纤细白嫩,宛如溪水般柔美,牵起来很有感觉,而掌心、虎口、食指处传来的淡淡摩擦感又让人觉得很有安全感,郑秀妍就这么一步一步地跟着林允儿走上了船。

 

甲板上铺满了鲜红的玫瑰花瓣,娇嫩欲滴。船头传来明媚清婉的钢琴曲,丝丝情怀,流淌入心,郑秀妍听得出,那是“梦中的婚礼”。

 

林允儿为两人褪去鞋子,将郑秀妍轻轻抱起,然后让郑秀妍踩着自己的脚背,相拥而舞。流年的暧昧里,被遗落在记忆深处的爱意,不再是流离失所,寻不到归处,而是弥漫在整个碧海蓝天里。忘情深处,郑秀妍拉下脖颈上的丝巾将两人的头盖住,这是她和林允儿之间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吻。初吻,人们总说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词,原来真的这般美好。

 

夕阳慢慢向西方消逝,留下些许残阳的霞光,那是一种难以用语言描绘的光芒,那种唯美在光与影的重叠和分离中,淡却了声与色,让郑秀妍的眼里心里都只有那个染了一层余晖的林允儿,最好的林允儿,最好的你。她忽然想起上学期间无意翻到林允儿的笔记本第一页上的话,情不自禁地背了出来,你住在所有能被我记取的风景之中,那里的一切都令我觉得美好。

 

耐人寻味的等待,不是踟蹰着不敢接近你的步伐,而是我想给你呈现最好的我。林允儿微笑着将后面的那句说了出来。

 

原来那个人一直是自己。

 

郑秀妍伸手抚上林允儿的脸,现在是最好的小允了吗?

 

微凉的海风拂打着手背,手背上覆上的手却带来阵阵暖意,还不是,但我等不及了。老板娘,我可以再次享受牵手以上亲密行为的使用权了吗?吻,没有任何激情荡跃,而是如同摇曳不出波澜的海水那般,是寂静的心动。

 

林允儿的密谋是从Romantic Coffee推出第一次“一日情侣”计划开始的,她怕自己再不出击,享受郑秀妍牵手以上亲密行为使用权的就是别人了。

 

小允,我们是什么关系?

 

是姐姐心里所想的那种关系。

 

事后郑秀妍问林允儿,小允,就算你兼职卖保险也弄不出这么多钱准备那天的惊喜啊。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林允儿也老实交代,兰博基尼警车是由Madam无偿赞助的,而豪华游轮原本是林允儿之前经办的一起绑架案的受害千金要送给林允儿的,正直的林警官当时毅然决然地拒绝了,这次不过陪着那位千金出了一次海便得到了租借一天的特权。得知真相的郑秀妍指着林允儿的鼻子大骂,林小允,你这是出卖色相!但一张一合的小嘴最终被柔软包围,而严声厉语最终也淹没在绵长的热吻之中。

 

 

明确恋人关系以后,两人的生活似乎没有太大改变,如果一定要说出改变的话,一是两人由同居关系晋升为同房关系,二是两人荣获了Romantic Coffee “最佳闪光灯”的称号。

 

快看,老板娘又在和林警官放闪了!

 

两人的放闪行为非但没有引起顾客们的反感,反而吸引了一小批人前来观摩,毕竟看两人漂亮的女人在一起是一件非常赏心悦目的事情。

 

生意渐起兴隆,身为老板娘的郑秀妍同志本着“有钱就花”的精神,没事就横扫各个商场,为自己进行全方位的时尚储备,也就是这么一天,在郑秀妍开着导航回咖啡店的路上,导航指示右转,而郑秀妍坚定地认为应该左转,于是郑秀妍迷路了。

 

就在郑秀妍纠结着要不要听导航的话再拐回去的时候,被前方T型道上突然一声巨响惊地刹住了车,紧接着一个穿制服的女警跑到她车前,拉开车门,郑秀妍这才看清来人是林允儿。

 

警察,征用下...姐姐?姐姐你下车,让我用下你的车。林允儿说着便将半懵状态的郑秀妍从主驾上拉了下来,郑秀妍也难得快速地进入后车座上。

 

小允,这是怎么回事啊?

 

姐姐,你怎么上来了?林允儿皱了皱眉头,对方手里有枪,一旦正面交锋的话,情势不容乐观,但如果停车,很有可能歹徒就追不上了。

 

市区银行抢劫案,我们追捕过程中发现对方竟然有十辆相同的车,虽然还来不及想一个抢劫案为何要出动这么多的车辆,但他们确实分散了我们的注意力,刚才车上的同伙打爆了我的车胎,看到有车过来想征用下,没想到车主是姐姐你。姐姐坐稳了!我要抄个近道。说着,林允儿便一脚将油门踩到了底,轮胎和地面摩擦发出短促的吱吱声,车窗外原本静立的风景也因宝马320i的呼啸几分钟后就消失不见。

 

接着在另一个T型口处,林允儿熟练地切换了换挡器,方向猛打向左边,脚尖点了下刹车,提起手刹,伴随着林允儿的这些动作,后半个车身倾斜了起来。紧接着林允儿松开手刹,车子与柏油路边界线成脚冲了出去横在柏油路中间。

 

姐姐下车。林允儿迅速打开车门,将郑秀妍拉出车外,指着道路旁的树林,姐姐快跑,听到任何动静不要回头。

 

快速的车体漂移让郑秀妍的胃里翻江倒海,她躲到树林里并没有跑远,理性告诉她,留在这里只会成为林允儿的软肋,直觉告诉她林允儿有危险她绝不能一个人逃脱。

 

T型路的东西道上很快出现了一辆小型货车,后面还传来警铃声,应是增援的警车。林允儿站在马路中央双手端着手枪直至小型货车,冲着对面喊,警察,停下,不然我开枪了。

 

货车不断靠近,林允儿试图击中货车轮胎,但货车上的逃匪像是预料到一般躲过。

 

郑秀妍看着林允儿倒下,想像偶像剧里那般跑出来推开林允儿,双腿却像注了铅一般动弹不得,只能失控地大喊,不要!小允!

 

砰!」「砰!一声是枪鸣,一声是胎爆。

 

郑秀妍该庆幸林允儿吃那么多也长不胖,在货车撞碰之前扑倒在地的林允儿,因为身体纤瘦,在货车下安全躲过一劫,爆胎的货车不受控制地撞上停在路中央的宝马。

 

增援的警车随即赶来,将逃匪制服。

 

树林间的郑秀妍跑到林允儿身边,一把将林允儿捞到怀里,紧紧拥抱着,眼泪不受控制地簌簌流下,嘴里不断呢喃,小允,小允。

 

故事说到这里,似乎接下来应该是林警官立功升职的戏码,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在郑秀妍各种威逼利诱,并且发动亲友团滔滔不绝地劝阻下,林警官不升反降,领了奖金勋章,由刑警转职为片警。然后又在郑秀妍每日召唤下向警署提交了辞呈,正式坐起了Romantic Coffee老板的宝座。

 

首尔最不乏的就是怀春少女,她们总是期待着有老板这样的人出现在自己生命中,而后像老板娘一样将老板牢牢套在身边,所以你们在Romantic Coffee经常看到她们的身影,而Romantic Coffee也因为她们的移动宣传被奉为了首尔的爱情圣地。人们希望在羡慕老板和老板娘的爱情罗曼史的同时,也期冀着可以像老板和老板娘一样得到爱神的眷顾。

 

说了这么多,没有人对我这个讲故事的人感到好奇吗?时常窝在老板怀里的那个傲娇女是我妈咪,不时给老板娘顺毛的年下女是我老妈,别问我为什么明明郑秀妍比林允儿大,被叫老妈的却是林允儿,当然更不要去问那个傲娇女,否则她会撇着嘴做着抹脖子的动作对你说You die。至于我嘛,韩文名字林秀珉,英文名字Neil,不过这些都不常用,因为老妈和妈咪都唤我为林滚滚,这样一个幼稚的名字让身为一个18岁青年的我感到很神伤。但这绝对不是最神伤的问题,最神伤的问题是每天晚上隔壁房间定时响起的销魂声音,更可耻的是我竟然有了生理反应,啊,又来了,我一定要找一间单人公寓了,百合女什么的我最讨厌了!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星小王子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